《移情不恋》——完结

——避雷:这一篇神文,看了都想绿吴邪的神文

汪岑——汪家的那个首领

———正文



“黎簇,你的力不对。”


汪岑卸掉黎簇手里的刀,抓着他的手腕给他揉了一下,免得等会手腕受气。


“你的气总是跟不上,本来学的就晚,还偷懒,要是出任务,你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,今天我看着你,现在去跑。”


“啊?不是吧?我就说我选沈琼的,你....”


“50圈。”


“你个....”


“60圈。”


黎簇赶忙闭上嘴,气的跺脚,脱掉外套用力丢在汪岑身上,那个男人帅气的接过黎簇的外套拿在身后。


黎簇围着操场跑了起来,一边跑一边回头用眼神杀死汪岑。


汪岑也看着他,依旧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。


只是在黎簇回头的时候,勾起嘴角,温柔的看着黎簇。


这个小操场上,男人看着少年一圈一圈的跑下去,他也只是站在原地,要是一辈子都在这里,他想,会很好。


“鸭梨,还好吧?”


汪小媛端来一份水,拧干毛净给摊在床上的黎簇擦脸。


他浑身都被汗水浸湿,汪岑在终点接住他,看着他跑完最后一步才抱住他,一个转身,就把他背了起来。


“汪岑.....老子....老子明天弄死你。”


“切...”


这是黎簇到汪家一年以后的光景。


他褪去了黎簇的身份,开始慢慢接受了汪家人的生活和思想,乖乖的上着汪家的培训课。


受伤的时候上白课,伤好了上黑课。


不过汪小媛一直给他开着小灶,进度条都能勉强撑住。


汪岑或许也觉得他乖了许多,时不时过来看看他,熟了以后,会教他些东西。


比如他课上的学的动作不当,他会纠正他,让他少吃苦头,黎簇刚开始不领情,直到汪岑变成了他的老师。


只要不听话就是这种罚,日复一日的跑圈,差点没把他跑疯。


有些时候汪岑会来跟他过招,把他打的浑身都痛,汪小媛给他擦了药,第二天又跟汪岑打架.....


这一次跑得太狠,黎簇在床上躺了两天浑身都疼,汪岑拿来个轮椅,汪小媛推着他在水边晒太阳。


“你能不能消停一下。”


汪小媛把黎簇按下,让他安静的坐在轮椅上。


“你自己问问他,他假公济私的事情做的还少吗?我这辈子跑的圈都在这个操场了,没一万有九千圈了!等我好了我告诉你,我一定要打赢你!”


“我等着。”


“你看看他什么态度,会打架了不起啊,我也会!这辈子,耗死你我。”


深秋的天气有些凉了,风吹来还是很冷的。


汪小媛松开轮椅的手理了理头发,回过神的时候,黎簇连带着轮椅已经不见了。


汪岑从一旁的凉椅站起来,黎簇消失了,在他们眼皮底下,凭空消失了!


“黎簇?黎簇!”


汪小媛有些慌乱的叫着黎簇的名字,汪岑愣了一下,拉着汪小媛就往汪家领事人房间跑去。


......



黎簇就像做了梦,梦很真实,很平静,似乎也很美好。


梦里的人不多,有他,有汪小媛,有汪岑,还有......吴邪。


“吴邪......”


好久都没想到他了。


是什么味道呢?好熟悉。烟的味道?对!是烟的味道, 为什么有烟味呢?


汪家不是没有烟吗?


这烟的味道,怎么这么熟悉呢.....


是吴邪!吴邪抽的烟的味道!


黎簇从梦里醒来睁开眼,是在医院,他正打着点滴。


吴邪睡在他床边,压着他输液的手。


“吴邪.....”


他曾经梦到过吴邪无数次,每次真实的都让他失望的醒过来,他忍不住伸出另一只手,想摸摸吴邪。


还没碰到吴邪,就被吴邪下意识的抓住,然后才睁开眼。


“你终于醒了。”


吴邪赶忙站起来,扶着他的身体,把床支起来让他坐着。


“我在做梦吗?每次都很真实,可我,必须醒。”


他拔出针头就往喉咙刺去,速度快到吴邪差点就没拦着。


“黎簇!我带你回家了,我带你回来了。你看着我,我是吴邪!我带你出来了,不是汪家了,这里是医院,梁湾也在,苏万杨好他们都在,你看着我!”


他把针夺过来丢开,一脚把输液瓶踢到在地上发出爆裂的声音。
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对不起......对不起......”


他把黎簇圈在怀里,挣扎中黎簇弄掉了他的扣子,他也只是更加用力的抱住黎簇,按着他的头控制住让他在他怀里,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说道,直到黎簇终于不再抗拒,流出眼泪。


无声的哭着。那热泪打湿了他的衣服,在他心胸膛蔓延开来。


护士听到声响,在门口的透明玻璃看了一眼,跑去了办公室把梁湾叫了过来。


她打开门,黎簇正埋在吴邪怀里哭着,吴邪抱着他,在他背上一下一下轻轻的拍着,示意梁湾处理一下黎簇的手。


梁湾点点头,护士推来医疗用品,她拿起黎簇的手,小孩粗暴的扯掉针头,把手腕弄了条口子,正流着血。


她拿住黎簇的手,黎簇瞬间抬起头,眼神防备的看着她,那凶狠的眼神把梁湾吓了好大一跳。


吴邪握住他缩回的手,安抚的拍着他。从刚才小孩的反应看来,可能汪家以前没少折磨他,小孩可能没每次都是自残的方式结束这场梦,怕说出什么话。


“湾姐.....”


梁湾看着他哭的稀里哗啦,也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
“没事没事,不痛,醒过来就好,以后就好了。”


她吸了吸鼻子,擦掉眼泪,给黎簇酒精消毒。怕黎簇痛,还给他吹吹。


黎簇醒过来,苏万杨好这些都赶了过来,黑瞎子解雨臣王胖子张起灵这些老大爷也过来瞧瞧。


“这是小花,是他把你从汪家救回来的。”


“汪家的守卫那么严,你怎么把我带出来的。”


黎簇也收回了刚才的样子,冷冷的看着解雨臣。吴邪坐在一边,听到黎簇的话不自觉的皱起眉头。


带出来.....


“小子,你这么跟你的救命恩人说话啊!花儿爷为了救你回来,废了多少心力知道吗?”


黑瞎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戴着个黑墨镜,说着不住着调的话,但现在的黎簇却听出维护的意思。


他倒没想过,这个黑瞎子也有在乎的人。


“小朋友,说出来的话,以后就不是独门绝技了。”


“鸭梨,你是不是哪里还痛啊?汪家是不是天天折磨你啊,你都睡了两天才醒,我还以为......”


“好了,我没事。”


他朝苏万笑笑,看着站在他身后的人。


张起灵,他在汪家可没少上过张起灵的白课,传说中的张起灵,他终于见到了。


在坐的哪个不是人精,看着黎簇意味深长的眼神,纷纷都一副看好戏的看着吴邪。


这下好了,前任和现任都到齐了。


最后一屋子人,在梁湾这个医生的说道下,全部潜走了,又留下了吴邪一个人。


吴邪说不出哪里变了,要是黎簇变了,刚才也不会那么果断的要自残保持清醒,可黎簇若是没变,又怎么会变得陌生。


黎簇因为这几天昏迷都是打的营养液身体有些虚,倒也没什么大问题,晚上喝了粥,睡了几天倒也精神了起来。


他住在十楼,站在窗外,接着路灯看着形形色色的人。


吴邪去抽烟了,房间只有他一个人。


他回来了,在他,不知道还期没期待的时候,回到了他熟悉的北京。


“看什么。”


吴邪打开门,虽然没有风吹过来,黎簇已经闻到了那烟的味道。


可能要不是汪家不能抽烟,他现在可能已经变成了一个烟鬼,比吴邪过之而无不及。


“没什么,就是,很神奇。”


“想不想下去走走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吴邪扶着他,烟味更浓了,黎簇发呆的看着吴邪的脸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。”


他们走的很慢,其实不用这么慢,黎簇说我没这么弱,我已经不是离开你那个什么也不会的小孩了。


可他最后也没说,只是安静的跟吴邪慢慢走一楼的花园里走着。


初到汪家的日子并不好过,他听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,吴邪难道什么都没教过你吗?


好在他还有利用价值,就算他想死,汪家也没一次让他成功过,汪岑总能把他救回来。


既然这群人都在这里,那当初清洗汪家的计划,到底是什么.....



过了两天,他就被吴邪接到了那个叫胖爷的地方,吴邪这一群人都住在他家里。


他又看着张起灵,那把黑金古刀也一直没离过身。


他听过他太多传奇了,吴邪竟然真的把他从青铜门接了回来。


“我们比比。”


黎簇动了动手,他实在对这个人有太多好奇,吴邪果然一副拒绝的样子。


黑瞎子叫出了解雨臣看热闹,王胖子也喜闻乐见。


“哎哟,小子,我跟你说啊,我们小哥那可是逆天的身手,你想拜师可要找个好点的理由,看在你跟天真的关系,胖爷我会帮你说说好话的。”


“吴邪,我要跟他比比。”


初生牛犊不怕虎啊,吴邪看着黎簇一副势在必行的样子,又看看一脸毫不在意的张起灵。


“死胖子......那个小哥啊,小孩不懂事,你随便跟他过过,千万别当真啊,病糊涂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张起灵点点头,握紧手里的刀。


“诶.....等等.....小哥这个我给你拿着,太贵重了。”


吴邪知道张起灵肯定不会拔刀,也不会伤害黎簇,还是把张起灵的刀拿走了。


黎簇皱眉的看着吴邪和张起灵,活动了一下筋骨,率先动手。


他手上虽然没兵器,却招招都是认真对待,汪家的这一年,他可是踩下了无数个人才活下来的。


他知道自己不是张起灵的对手,或许只是想知道自己究竟差在哪里,或者,差多远。


毫无疑问,他输了。


吴邪以为他在跟自己生气,他才没那么幼稚,他只是认清了一个道理,他差张起灵,太远了。


“好啦,别气啦,才刚出院。”


吴邪坐到黎簇身边,摸着他的后颈处,时不时捏一捏。


“我相信,我们黎簇在等几年,一定能跟小哥打成平手,是不是。”


“走开。”


就像是是只露出肚子的小刺猬,吴邪丝毫不在意黎簇打开他的手。他把小孩拉到怀里。


“这一年,一定受了不少苦吧,对不起。”


只要一闻到吴邪身上的烟味,黎簇就算再烦恼,也会平静下来。


“没事,我很好啊,学到了很多东西。”


“黎簇.....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没事。”


学校还没放假,苏万都还在高四,吴邪想着,再怎么说,也得让黎簇考上大学,拉着关系把黎簇送到学校和苏万同班。


一年不见,有的同学他还眼熟,有的是新同学,还有他们的老师。


他们老师本就不喜欢他,他休学一年,现在塞着关系进来,他更是看不惯。


“黎簇,你上来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

他倒也没有听而不闻,把看着窗外的视线收回来,看着黑板上的数学题。


不用算他都知道答案。


他乖乖的走到讲台上,接过老师手里的粉笔,在黑板上处了几个点。


“我不会。”


“我就知道你不会,你不会你还休学一年,我看你还来读什么书,浪费时间!”


这就跟一年前他二次进沙漠一模一样,不过那个时候的他是真的不会,而面前这个老师,也没真的对他失望,现在都反了。


汪岑和汪小媛不知道怎么样了。

他到现在还是没想明白,解雨臣到底是怎么把他从汪家带回来的,他知道解雨臣不会说,吴邪也不会让他知道。


包括现在吴邪的计划,他根本一点也不会知道。


他只有安静的当着一个叛逆的孩子,矛盾又理所当然。


吴邪有愧于他,各方面都让着他,他能感受到。


苏万和杨好确实是生疏了不少,这一年的时间,他在汪家,其实也不赖。


因为,他现在所有的,都是汪家教他的,不是吴邪。


这一年,他认识了汪岑汪小媛,而吴邪,找回了张起灵。


从前他没有能力自保的时候,他以为他对吴邪,只是依赖。


汪岑对他说:“我不是吴邪,不会保护你,从今以后你要自己保护自己。”


那个时候他才明白,那并不单单只是依赖,是信任,是爱,所以让他忍受一切痛苦,依旧坚持了下来。


而现在,吴邪不信他了。


不告诉他计划,还派人跟踪他。


不知道是第二天开始,还是第一天就开始了。他是第二天无意发现的,他本想动手,但又不想打草惊蛇,却发现这个人没有恶意,只是单纯的监视,到校园为止。


他有意无意套过吴邪的话,明显忽悠他,他也不再提。


这是第四天,他并不知道学校有没有吴邪的人,反正他要出去,就只有找看不到人的地方。


他在厕所简单的拿了女生的化妆品伪装了一下,借着一节体育课除去点名的时间,加一个十分钟的下课时间,避开监控翻强从学校食堂翻了出去。


他首先回了趟自己的家,家很干净,却没有生活痕迹,这一年的时间,他差点忘记了黎一鸣的存在。


他快速的打量了一番,却没有什么收获,他看了看手机,往他需要的地方走去。


“鸭梨,你去哪里了?我找了半天。”


“哦,我去天台睡了一觉,还不错。”


“哦哦,刚才吴邪来了,说你电话没打通。”


糟糕,刚才信号不好,他开了飞行模式忘了关掉。


“那他现在在哪里?”


“他应该走了。”


“哦,那算了。”


黎簇买到了他需要的东西,吴邪,不着急,慢慢来。


第二天他乖乖的上学,开始了在校逃课,不管怎么样,总能在学校找到他。


吴邪大概是想到了黎簇的小心思,所以直接让黑瞎子他们去清洗汪家,自己留下来。


“黎簇,你变了。”


“吴邪,是你变了,你不信我。”


“你还记得你的幽闭恐惧症吗?你闭上眼睛。”


吴邪朝黎簇跨出一步,跟他相距不过五十公分。


“你闭上眼睛。”


他合拢手指,盖在黎簇眼睛上,黎簇的眼睛一直在眨,就是没有闭上。


“黎簇,你忘了当初怎么相信我的吗?”


他在诱惑,一步一步诱惑黎簇回想过去,过去他全心全意信任吴邪的时候。


他还是黎簇,他相信吴邪的心一直都没变过,即使吴邪怀疑他。


黎簇在吴邪的手下闭上眼,感受到吴邪的手挨着他的眼皮。那只手很凉,有些粗糙。


吴邪把放在他眼睛上的手放下,一如当年在墓里一样,抓住他的手。


“黎簇,你告诉我,你想知道清洗汪家的计划,是为什么吗。”


“那里有你记挂的人,是那个假沈琼,还是汪岑。”


“你喜欢他们?”


吴邪的手越来越紧,甚至黎簇都能说痛。黎簇嗤笑了一声,睁开眼。


“何必说的那么委婉,你应该直说,那个人,是不是汪岑,我黎簇,是不是喜欢上了汪岑。”


“吴邪,我们俩才相处了多久,我跟汪岑,我们每天都在一起朝夕相处,整整一年的时间,你觉得,你们谁重要一点。”


“黎簇!你听我说,你这就是斯德哥尔摩并发症,这不是什么感情,这就是依赖,你不可以变成汪家人,你现在只是习惯了他们的生活方式,我会帮你改掉的,你是祖国的花骨朵你忘了吗?”


“那我这是什么感情,如果我对他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感情,我对你,也不是爱情。”


“你记得我刚醒过来那天,我们在花园散步的时候,你说,你接回了张起灵,终于把心都放下来,想跟我好好谈谈这一年。吴邪,我承认,我确实有病,爱上了绑架犯。”


黎簇挣开吴邪的手,他去了汪家。


可汪家已经迁徙,人去楼空,一路上,倒让他打听到了黑瞎子的所在地。


吴邪比他先一步,杀人是犯法的,可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,这都算不得什么了。


几千年,他们都想除掉对方,在吴家三代人的努力下,终于到了尽头。


汪家本来攻无不克,但因为黎簇的事情让汪家以为他们出了叛徒,最先杀掉的就是汪小媛,汪岑没能保住她。


然后就是大规模的迁徙,漏出了破绽被吴邪挨着挨着击破。


黎簇赶到的时候,吴邪已经跟汪岑交上了手。


汪家落败,看的见的地方,只剩汪岑一个人活着。


黎簇想上前,被张起灵和黑瞎子出手拦住,眼睁睁看着两人你砍我一刀,我砍你一刀。


最后汪岑被吴邪砍了一刀,再也没力气再砍回去。


张起灵见已成定局,和黑瞎子松开了手。


黎簇跑上前,汪岑已经快不行了。


“对不起....咳咳.....没保护好汪小媛,她死了。”


“那你别死。”


“汪家,该散了.......我曾经,以为吴邪.....救不出你.....那样....一辈子.....挺好.....我不怪吴邪.....怪,只怪....没早点.....”


“汪岑......汪岑.....”


吴邪一身的血,但却想擦掉少年的眼泪,到最后,无力的倒在扶他的张起灵和王胖子身上。


他想,这样,也好。


汪家没了,九门散了,他的计划,终于结束了。


苏万对这一切多多少少知道一些,黎簇回到学校又是半个月后。


汪小媛和汪岑死了。


他该恨吴邪吗?他不知道。


汪岑最后没说完的话他猜得到,现在想想,他竟然有些庆幸汪岑没有说完。


汪岑和汪小媛是他的朋友,吴邪杀了他的朋友。


他却不能恨吴邪,因为,他知道这一切,并不该怪谁。


吴邪回了他的杭州,张起灵也跟着一起走了,该走的至少都走了,他也迎来了高考。


填志愿的时候,苏万问他想去哪里。


他说,浙江大学。


吴邪后悔了,从他极端的跟汪岑动手那刻以后,小孩明明没有背叛他,从医院的第一次醒过来就能看出,但他却先起了怀疑的心。


他回了杭州,却把白蛇留在了黎簇身边,虽然黎簇现在并不需要他的保护,可他总是觉得愧疚。


黎簇考上了浙江大学建筑系是他没想到的,航班是白蛇告诉他的,他连张起灵跟王盟都没带上,自己开车来接黎簇。


白蛇跟吴邪透了消息,跟黎簇自然也打了招呼。


小孩一脚把行李箱踢到吴邪身边。杭州的冬天跟北京的干燥不一样,湿冷湿冷的。


他拉着行李箱攀着黎簇的肩膀,顺手摸了摸黎簇的外套,明天要带他去买几件衣服。


“离开学还早,来旅游啊。”


“对吼,那我先回去。”


“你真的是,一点都不能顺着我吗?”


“不能。”


“算了,我先带你回家。”


这句话安慰到了黎簇,他终于露出笑脸温和了对吴邪的态度。闻到吴邪身上的烟味,他总能平静下来。


“奶奶。”


“哎哟,这不是吴小毛吗?什么时候来的,这都多久没见啦,长大了不少啊~”


黎簇被吴奶奶的热情弄的有些尴尬,看着一旁笑得开心的吴邪,忍不住上脚踹了他一下。


吴邪上前解围拉着黎簇去休息。虽然这一下午不算折腾,但洗个热水澡舒服的睡一觉的诱惑是挺大的。


黎簇乖乖的跟着吴邪走到他的房门。


“这不是你的房间吗?”


“咱们在沙漠里,一起睡的还少吗?”


“如果吴山居没有空房间的话,我可以去外面找个酒店....”


少年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吴邪用嘴堵住。


他的确是经历了大风大浪,可他也确实是个还有初吻的处男,所以发愣的站在门口。


吴邪把他拉进房间,脱掉他厚重的外套,推到在床上,压上去,把他毛衣推上去,亲吻着他的腹肌。


这陌生又刺激的感受让少年无措的想推开,忍不住的叫着吴邪。


吴邪伸直了背吻上少年的唇,这是一个温柔又缠绵的吻,让少年沉沦。


黎簇交代了他的子子孙孙在吴邪手上害羞的去洗澡,最后躺在吴邪的床上,窝在吴邪的怀里,安稳的睡过了第一个晚上。


第二天,吴邪带着黎簇去买衣服,身后跟着王盟白蛇坎肩三个大男人,最后面还跟着一个常年穿着连帽衫的张起灵。


给黎簇买衣服黎簇当然高兴,或者说是吴邪给任何一个人陌生人买衣服黎簇都不会生气,除了张起灵。


解雨臣因为黎簇上次在医院的事情想给吴邪找不痛快,虽然这点小事在他眼里算不得什么,可偏偏黎簇是吴邪的对象。


他跑到吴山居对吴奶奶说,奶奶,我跟霍秀秀要结婚了。


这可让吴奶奶又想起了黎簇是不是吴邪儿子的事情。


黎簇也不是一年前那个小毛孩,当然是稳得住什么也不会说,毕竟吴奶奶岁数在这里,不能看着健康就胡来。


吴二白也知道了他跟吴邪的事情,想必也是看着吴奶奶年事已高没有明说。


偏偏吴邪脑子抽了,说黎簇是她孙媳妇,不是她增孙。


这下可好了,闹的吴家不安生了好几天,没想到吴奶奶竟然想通了,想通了就算了还要让他们拜堂成亲。


“那黎簇,是个男生,妈,您糊涂了!”


“老祖宗留下的规矩,他既然是我吴家的媳妇,就该拜堂成亲,何况小满哥也同意他进吴家门。这个月初三是个好日子,你们准备准备。”


黎簇一脸懵逼的看着吴邪,吴邪也深表无奈的点点头,转过身就攀着解雨臣的肩膀。


“好兄弟,礼金就不用给了!帮我通知他们一声,我吴邪要结婚啦哈哈哈哈哈!”


道上的吴小佛爷要结婚,还赶在了一个星期后,不少人猜测莫不是,奉子成婚。


第二天就有人过来给黎簇量尺寸,下午苏万,杨好,梁湾一群人就赶了过来。


吴山居本就古香古色,装扮一下拜堂成亲倒也不违和。


新婚的婚服第四天就送了过来,没日没夜,换了六批人手,全手工缝制。


黎簇看到桌上的新娘服,苏万,杨好,梁湾,黑瞎子,解雨臣,王胖子,张起灵这一堆人都认识他,让他穿着女妆去拜堂,实在难为情。


“吴邪,我是个男的。”


“我知道,没事的,一直都会带着盖头,你放心。”


“他们都看不开你,只有我看得见。”


黎簇成功被吴邪一脸我懂,我理解的表情骗过,抱住他以后,他没看到吴邪的表情有多猥琐。


第六天晚上梁湾亲自给黎簇敷面膜,第七天早上起了个大早就给黎簇化妆,兴奋的就像她结婚一样。


苏万和杨好没事做,就坐在外面酒席。


解雨臣还是吴邪的那个小花,忙上忙下操心的比吴邪还多的。


黎簇盖着红盖头被媒婆牵着走出来。那红盖头质量很好,除了脚步迈开时看到脚下的缝隙,什么也看不见。


他能感觉到外面很多的人,很吵,很闹。


“看着身段不错,就是有点太高了。”


因为看不见,所以耳朵十分敏感,他甚至听到人群里的话,下意识的弯了腰。


这时,媒婆把他手里红绸的另一头递给了吴邪。


大声吆喝了一声。


“吉时到!”


外面铺天盖地几千响鞭炮啪啪的爆了好一会儿才结束。


“一拜天地!”


吴邪看着黎簇被媒婆牵着笨拙的跪下,笑意更浓了。


“二拜高堂!”


苏万站在一旁偷偷的转过身擦眼泪,看到了一旁的梁湾早就哭红了眼。


堂上自然是吴奶奶和吴二白,吴奶奶当然笑着说好好好,吴二白笑也不是,不笑也不是。


“夫妻对拜!”


这次似乎都不需要有媒婆指引,他们默契的叩首。


“礼成!送入洞房!”


吴邪自然是要把黎簇背回去的人,欢送他们的又是一阵鞭炮声。


“黎簇,以后你就是我吴家的人了。”


吴邪的身上没有他熟悉的香烟味道,听到了这句话,却让他忐忑不安的心平静了下来,他放松的趴在吴邪的身上,紧紧的抱住他。


“快快快掀盖头,我们要看新娘子。”


一群人把他们送到洞房,明明都知道新娘是黎簇,却还想闹一闹。


“小哥,把他们都丢出去。”


张起灵朝吴邪点点头,拔出了刀。


“哎哟,你看胖爷我这记性,大堂的李老板还等着跟胖爷我谈生意呢,我这开张吃三年啊!告辞告辞!”


王胖子都撤了,一群人也立马各找各的理由往外跑,黑瞎子笑着看了吴邪一眼,也悠哉悠哉的走出去。


张起灵走到最后,还帮吴邪关上了门。


吴邪不放心,打开门又看了他们一眼,这一群人果然看着张起灵出来了,立马跑了。


他把门反锁,打开了灯,拉好了窗帘。


“吴邪?”


吴邪看着红色的床上坐着红色的梨。


“是我。”


他走到黎簇面前,拿起床头上的如意杆挑开黎簇的红盖头。


一张上过妆好看的脸出现在他面前,黎簇上了粉,化了眼线,还涂了口红,有些媚,过分好看。


他转过身,在桌上倒了两杯酒,端起一杯递给黎簇。


“吴邪,你跟,张起灵到底是什么关系。”


少年没接过他的酒,也没抬头看他,只是低着头。


他到底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,在还没搞清楚他跟张起灵的关系的时候,考到浙江大学,跟他在一起,睡在一张床上,甚至同他拜堂成亲。


“小哥是我很重要的人,他保护我,还替我守了十年青铜门,但我们是兄弟,我爱他,但我想上床,想结婚的,只有你。黎簇,你知道了吗。”


黎簇眼眶瞬间就红了,他第一次听到吴邪这么直白的话,这个人一直没告诉他。


“喏,交杯酒。”


他接过吴邪的酒,跟他交缠着手臂喝下。


他们结婚了,从今以后,吴邪就是他的了。


吴邪推他在床上,他笑着接受着吴邪的吻,今夜,有点长。


——完结


——后半段我尽力了,文没了就是没了,那些话我想不起来了。

你们对吴邪是有多大的怨念,全都想绿了吴邪....

这是一篇邪簇文啊兄弟们,汪岑喜欢黎簇,但黎簇只喜欢吴邪啊,亦师亦友,都是朋友啊。

这篇文叫《移情不恋》,而且刚开始见到吴邪,黎簇已经表明了心情,从黎簇考上浙江大的时候,后面的文被删了,都是我凭记忆力写得,包括邪簇拜堂,都是已经写完了的,也都是重新写得,很多句子很生硬,也找不回来了,说了这么多。就想说,结婚的时候,他们的心里活动让你们觉得黎簇并没有多爱吴邪,其实不然,只是原文没了。

黎簇一直都写得是他喜欢吴邪,包括汪岑死的时候。

移情,移的或许是那份依赖,但并不是爱,所以用的不恋,他依旧爱的人,是吴邪。
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376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再苦不能苦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