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计划卖身》——下

张起灵回来了,他跟吴邪这段关系算是走到底了。


你问黎簇难过吗?


不。


他不会。


这三个月,他很开心。


做了吴邪三个月的对象,他特别开心。


他后来跟吴邪不算糟糕,他时不时去吴邪的住所,时间空一些,还会给吴邪做做饭。吴邪也会陪他打打游戏,看看电影,或者带他出去走走,吃吃,逛逛,停停,十分好。


看吧,吴邪对他,算得上十分不错了。


这三个月,他的卡,可是有好几十万的收入。


他什么都得到了。


黎簇趴在栏杆上,看着大海,手握紧栏杆。


因为今天,吴邪对他说喜欢了。


他以为这么多年了,他们经历了比这还要亲密的喜欢,他以为他不会再有多感动了。


可这声喜欢,怎么不让他动心,六年多的时间,六年,足够让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。


可他知道,吴邪比起喜欢他,还喜欢另一个人,一个比起喜欢他,还喜欢很多很多的另一个人。


可他,依旧控制不住嘴角上扬,控制不住心里雀跃,那颗心恨不得跳出来在吴邪面前,对吴邪说,我也喜欢你,是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喜欢,可他不能,他只能微笑,不拒绝,也不接受。


因为吴邪的喜欢,不是他要的。


他还是希望到时候跟吴邪结束这场关系以后,他能漂亮的退场。


他有些坚持不下去了……


这场戏,他舍不得走,又不想再陪吴邪演下去了。


那天来的挺快,他一直没给出痛快的回应,吴邪或者也觉得耐心耗尽了,在那件事以后他们第三次见面吃饭的时候,把话说开了。


“黎簇,你怎么考虑的。”


“吴老板不觉得,我们现在这样挺好的吗?”


“那就是不同意。”


“.....”


黎簇没想到吴邪会这样回答,他似乎有些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,频繁的眨了好几次眼睛,才控制好情绪,沉默的等着吴邪接下来的暴风雨。


只见吴邪当下碗筷站了起来,往房间走去,不一会就走出来了,手里拿了一张卡。


“里面有点钱....这几个月挺好的,手艺不错,把钥匙留下,以后不要再来了。”


黎簇还是一手拿着碗,一手拿着筷子,砸了咂嘴,点点头。


“好。”


吴邪见他不接,把卡放在他面前,转身往房间里走去。


“不着急的话,把饭吃了吧。”


今晚他炖了中药老鸽肉,吴邪熬夜身体不好,他们熟了以后,他有时间都会给他炖点汤补补,偏偏吴邪厨艺不错,他这点根本不够看,还好吴邪不挑食,对他做的饭,都能将就。


他给吴邪呈了一碗汤,这个鸽子挺老了,他可是顿了三个多小时才让它肉熟烂的。


吴邪也认同的走回来,端起黎簇给他的那碗汤。


这顿饭意外的和谐,黎簇从来没这么精致的吃过一顿饭,他丝毫没看出有什么问题,安安静静的把碗洗了,厨房收拾干净,提着垃圾,像每次离开吴邪的住所一样。


不过这次,他在关上门的时候,把大门钥匙放在了门口的鞋柜上。


门关上的时候,他抬起头看着屋里的吴邪,吴邪背对着他坐在沙发里,他看吴邪的最后一眼,竟然只是背影。


把垃圾扔进走道上的垃圾桶,然后坐电梯下楼,一路上都好好的,他刷公交卡坐车回学校。


今天只周末,天气阴沉,六点感觉已经很晚了一样,吹着风,感觉马上有一场大雨来了,公交车上没什么人。


黎簇走到倒数第二排的左边坐下,他的眼泪再也没发压制,一直往外冒。


失恋嘛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暗恋嘛,不是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吗。


真是够了。


他一边安慰着自己,一边又使劲的想着。


我喜欢了他那么久,好不容易,就算知道是假的,可能呆在他身边不好吗?


装什么清高,装什么婊子,这下好了吧,人家是谁,人家是吴邪。


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个大学生,人家是吴老板。


高三临近毕业,就算初心变了,他还是想要努力考到吴邪的学校。


这次失恋,让他铆足了劲学习,一闲下来,这些烦恼的事情会让他崩溃。


他想,还是学校简单。


可生活也不会总让你不如意,还是天气不好的下午,正下着小雨。


黎簇回学校,被吴邪拉住了。


“你......”


“喝水吗?我请你。”


学校两边很多奶茶铺,吴邪给他点了杯热果茶,自己也来了一杯相同的。


他们并排坐在高脚凳上,对着墙,黎簇喝了口热果茶,就算不加糖罐头水果让这杯饮料也甜甜的,温热的,还挺不错。


吴邪没说话,他也没说话。


他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你好不好,我很好这样没营养的话,吴邪是没有这个闲情雅致的。


可若是说分开了我不习惯,你还是认真考虑跟我在一起处处看吧。


这种话,他想想就好了,吴邪更加不会的。


那他脑子里现在除了五三,也没有多的地方想别的了。


“最近,怎么样,想去哪里?”


what!这是吴邪吧。


“挺好的,去哪里.......嗯,再说吧。”


“行,其实浙江大挺不错的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没事。”


又一阵沉默,黎簇忍不住撇了吴邪一眼,他正皱着眉沉思。


浙江大,他是不是想起了什么?!不会吧,我现在这么好看他都看不上,何况当年那么丑。


那他是什么意思???!


“其实,我觉得我们挺合适的,现在,我们也没了那层关系,是平等的,要不,咱们处处对象看看。”


黎簇吓得手里的奶茶杯都变形了。


这特么真的是吴邪吗?


“你.....在开玩笑吧!”


“没有,挺认真的,就看你怎么想的,想不想跟我在一起。”


这可能是黎簇用数学也算不出的答案。


难道吴邪是说看出了他的心思,所以专门跟他解除包养关系,再好好跟他处个对象。


“你忘记他了吗?”


“我记得那天你说过,让我忘了他,忘了他就不会难受了。

这道理其实特别简单,可我曾经试过无数次,可现在,放下了,因为这里,住进了另一个人,另一个我喜欢,也喜欢我的人。”


黎簇被这波告白激动的啊,眼泪都快出来了。


吴邪突然来了一句。


“是不是很肉麻。”


“你......你神经病啊!”


“我是说真的。黎簇,你愿意吗?”


“嗯嗯。我愿意。”


这种时候他们应该激动的相拥,热情的亲吻,可这是在学校,黎簇只是开心的扬起嘴角,握住了吴邪的手。


他最后如愿的当了吴邪的师弟,柳明花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完结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1 )

© 再苦不能苦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