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邪簇】——我在未来等你

/一发完,没啥内容,没啥文笔

/一个从be结局的梨穿越到了十年前改变过去最后he的故事






“我知道,我等会就到。”


黎簇挂掉苏万的电话把手机揣进包里,走进这个世界,并未察觉有哪里不同,只是向前走着。


他记得向前走会看到学校的正门,就是一条大路,可以打到车。


迎面走来一个穿着棕色的外套,大牛仔裤,头发剪的有点短的年轻男人。


或许是气质太独特了,黎簇有记忆依旧从来没见过这么丑装扮,像是上个世纪的人,他们这个年代的年轻人谁会剪个这种头发。


他看着这个男人的背影稍稍感慨了一下,便转过身继续走,只是他没发现他旁边的电话亭变成了吃鸡的海报。


他就这样从一个世界来到另一个世界,又在不经意之间回来。


直到有天,他在爬楼梯的时候,门被人从里面打开,出来一个小男孩。


“妈妈,你快点,爸!你俩能不能快点啊。”


“来了来了。”


这时,门里面走出来一个面容较好的女士,她温柔的牵住小男孩的手。


“黎簇,别蹦蹦跳跳的,摔着了可别哭啊。”


“我才不会哭!”


黎簇愣住的站在楼梯的拐角处,看着关上门下楼的一家三口跟他擦肩而过。


这......是他家,或者,这就是他和他的家人。


那他是,穿越了吗?他碰了碰旁边的墙,能摸到。


那......那个,是他妈妈吗?


黎簇连忙跑下楼,那一家三口并没走远,他放慢脚步跟在身后。


那个小的他走在中间,牵着两边大人的手。


是了,以前,他也有个幸福的家庭,他有一个严格又有高大臂弯的爸爸,温柔贤惠的妈妈。


眼前的景物慢慢跟记忆中的样子重合,这些建筑对于现在的来说已经老得快拆迁了,当时确是挺好的街道。


黎簇走在他们后面,看着他们去以前常去的那个餐厅吃饭,然后端出一个不大的蛋糕。


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啊。


他一直跟在身后,视线一直停留在那个女人身上。


那个女人笑的幸福,一只手摸着面前小孩的头,一手握住身边男人的手。


他摸出手机,忍不住拍了下来。他看着手里的画面,不在乎未来能不能看得见,至少,他想记住这个画面。


天黑了下来,一家三口也收拾收拾准备回家。黎簇跟着他们把他们安全送回家,不管他有没有现金,在这里似乎都用不了。


他在楼下游荡了很久,看了看手机,还有79的电,够他省着用半天了。现在这情况,只有去下面找点东西来钱最快。


他悠哉悠哉的找到了苏万,他家还是那栋小洋房,只是没有翻修,篇欧洲那边的建筑。


他忽悠了苏万给了他几百块当路费,去了曾经自己下过的墓拿了几件像样的,一成处理了。


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回去,也不好奇他为什么回回来,有了钱,他基本就跟在他妈妈的身后。


他看着她每天送他上学,然后坐车去厂里刺绣,再下班去接他回家煮饭...


他曾经试图想要靠近他的妈妈,或者,他想听到她喊一次,或者给他一个温柔的微笑,或是一个拥抱,他实在忘记太久被她爱的感觉了,他可没有勇气。


他看着她这样一日一日的重复,但那个时候的黎一鸣还没有酒瘾,是个不错的男人,所以应该是开心的。


他在这个世界呆了好几天,为了能用手机,还制造了一个简单的充电器,他其实心里是有另外一个人。


除了他的妈妈,他一直还记着另外一个男人,吴邪。


他想,他应该跟她告别了。


黎簇买了去杭州的大巴车票,没有身份证的他坐不了火车,这个时候高速路还没有通的普遍,他在车上足足呆了两天。


再次踏入这片阔别十年的土地,黎簇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觉。这里对他而言,像是一个从未到过的陌生的城市。


无依无靠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他应该难受一下的,可十年后的他,在吴邪抛弃他以后,就把平生的悲伤尽数宣泄掉了,再也没有什么能让他有过多的情绪。


你问他为什么还要执着得记着他,可能是想看一看当年的天真吴邪吧。


这个时候的吴邪安分的守着他的古董店,黎簇找到他的时候,他正翻着无聊的账本。


“哟,小老板,想看个什么呀。”


黎簇没想到还没走进门就被吴邪发现了,连邀带拖的把他拽进店,热情的服务他。


这果然是个看脸的世界,就算吴邪穿着他实在欣赏不来的风格的衣服,留着他真心觉得不好看的发型,却依然是他能接受的,仅仅是因为这个人是吴邪。


他很年轻,有着一双清澈的眸子,虽然有着忽悠人的小算盘,但跟十年后的小三爷比起来,确实是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。


“我就是看看。”


“小老板走对地方了,这一片就我一家,我告诉你,童叟无欺……”


黎簇站在一旁看着吴邪认真介绍着他的宝贝,时不时分一点目光给他的宝贝,又死死的盯着吴邪。


最后吴邪也确定他只是看看,黎簇看他心情不佳,看了看周围,一串玛瑙手链,最后以五千的价格买下。


两人也认识了一下午,黎簇说他是来杭州玩的,交吴邪一个朋友,请他吃个晚饭。


黎簇对于古董还是有一定的鉴赏能力,吴邪也乐意跟他多说说这些,毕竟他接触的古玩市场,全是一群大爷,遇到一个年轻人是多么难得的。


吃了晚饭两人也分道扬镳,黎簇稳了一天才又去找吴邪,手上戴的,自然是在吴邪店里面买的那串珠子。


他们这一行一般都是三年不开张,吴邪也闲的没事,索性带着黎簇到处去看看。


吴邪带他去了六和塔,那是一座古塔,有800多年的历史。


山水呼应,波涛汹涌,这就是封神榜里发大水的钱塘江。


那天天气很好,没什么雾,这磅礴的景致让黎簇一个北京人很是喜欢。


当天下午,吴邪又带他去了灵隐寺,飞来峰。


那里的香火很旺,来求神拜佛还愿的人多不胜数。黎簇并不向往,但却想随波逐流。


“黎簇,我们俩今天都拜了佛,那约一个以后吧。以后要连来三年,这样,愿望才能成真。”


“以后吗?”


“是啊,留个电话,以后来杭州找我。”


“好,等我走的那天,把号码给你。”


两人把香插入那一口大鼎中,现在太阳有些要落的意思了,他们俩踩着阶梯往山下走着。


黎簇回头看了一眼,那个插着香的鼎。


佛祖,以后的两年我不能陪旁边这个人来拜你,你千万不要怪罪于他,我回去以后,一定会好好来拜拜你的。


希望你保佑他,一生平安。


西湖河坊街,老十景和新十景都逛了个遍,一个星期内,连最远的宋城都去了一次。


“啊?你还没去过西湖。”


他来的第一天就来找吴邪,第二天在酒店躺了一天,第三天第四天那以后都跟吴邪在一起,吴邪想着西湖应该是来杭州玩的人第一个选择的地方吧。


吴邪和黎簇并排走在湖边。


“黎簇,你这个年纪,高考还是大学啦。”


“高考完了。”


“是嘛,考的怎么样啊。”


“还行。”


“哦,你一个北京人跑到杭州来也是厉害,我像你这么大,还不知道在想什么呢。”


“那你会一辈子呆在这里吗?”


“这里是我的家啊,我肯定会一直呆在这里的。”


“那如果你未来遇到一个改变你一生的人,你就像一只被猎人圈养在笼里的鸟,而他是自由的,但随时都有被枪杀的可能,你愿意跟他一起走吗?”


“黎簇,我一直都是自由的,因为钥匙在我手里,想不想飞出去,取决于我自己。危险与否,看我心否甘愿。”


“所以你愿意跟他一起飞。”


吴邪看着停下脚步的黎簇,回头看着他。


“黎簇,你是在问我感情吗?”


他的笑很温柔,让黎簇多看两眼都会忍不住占有。


他转过身,看着西湖里,很多人坐船,也有很多人工划船,那小船摇啊摇的在湖上漂着,让黎簇平静了一些。


他打虎眼的绕过这个话题,他有种感觉,他就要回去了。


这么几天相处下来,这个吴邪虽然少一种感觉,但跟他做朋友这几天,真的挺不错的。


他不知道吴邪以后会不会记得这段时光,但他想,他应该不会忘吧。


第七天的晚上,他跟吴邪吃晚饭分开,手突然变得透明。他试图握住他透明的手,不一会又出现了。


他马上往楼下跑,吴邪已经走到了马路对面。


“吴邪!”


他冲着走到马路对面的人大喊道。


“如果未来有一个人不善言辞,会义无反顾的爱你.......”


“你愿意爱他吗!”


面前这个人在吴邪面前忽隐忽现,他已经顾不上黎簇说的什么话,不安和恐惧包围着他。


两人相距不过十米,却隔着十年的距离。


吴邪的嘴动了动,但身后的路灯已经完全穿透了他的身体,他听不到吴邪话了。


/



手机里的照片不在了,他手上的珠子也不在了。


就像做了一个梦,很真实,却无处可寻,很清楚,却没人可以验证。


他买了张去杭州的机票,把记忆里跟吴邪走过的地方都走了一次。


他把灵隐寺选择了这次旅行的终点,他点燃了一柱香,跪在蒲团上,闭上眼。


佛主,对不起,晚了十年再来,若是以后.....


我十年前许的愿没有变,您听到话,就继续帮我保佑他吧。


“说好的要连续拜三年,从今年开始吧。”


身边有旁人跪下来跪拜并不惊奇,但黎簇听到他的话惊讶的睁开眼。


“就是因为你没来,害得我许的愿都没达成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完结



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12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再苦不能苦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